光合作用

——afd同名——

排球乙女/与家教老师不为人知的故事②

研磨/北前輩/國見

大学生家教 x JK你

我想养北信介

(这三隻都好像猫)

我一时之间竟然想不到还有哪些聪明人⋯⋯

接下来都是排球笨蛋的部分啦(应该




孤爪研磨




「⋯⋯咦?这样可以吗?」

「嗯,我不介意。」你想想,又加上一句「不要被我妈發现就好。」


熟悉了近两个月的家教老师,你察觉到他在你安静写考卷时,偶尔会略微浮躁,是真的微微的眼神飘移,不注意几乎不会發觉的心不在焉——虽然这样便等于承认你一直注意着孤爪研磨,但他长得这麽好看,你能怎麽办。


于是踯躅了一会儿,你还是问了看起来颇为怕生的他,才得知原来他在等待你的空閒,偷偷动过拿出游戏机的念头。你非常能理解,一旦开始破关便停不下来的游戏,总是让人想连一点零碎时间都想硬挤出好拿来奋斗鑽研。


「⋯⋯谢了。」他眯起眼睛,像隻餍足的三花猫,那一瞬,你觉得横在你们之间有些陌生的隔阂消失了,窃喜着转身回去面对桌上的考题。


——然后你就听到房门被敲响的声音,反应极速地把研磨的游戏机连带双手都压到桌下。


「我把慰问品放旁边哦。」

「嗯,谢谢。」


正在与母亲交谈的你或许没意识到,但研磨可以清晰感受到自己鬆开游戏机的一手正贴在你温软的大腿上,大脑有些负荷不来,他只能下意识朝你母亲露出浅浅的微笑,颇些呆滞地目送她离开。


你安心地放开了抓着研磨的手,研磨才恍恍惚惚收起他的掌上机,指尖不知是残留的馀温,还是血管裡流窜的躁热。


「⋯⋯还好没事,」你朝研磨笑了笑,把慰问品推向不知为何怔愣住的他「吃点东西?这个苹果派是我做的哦。」


「谢谢。」他尝了一口。


晚霞透过纱窗辉映于只有两人的空间,你的脸颊泛着苹果红。他很喜欢苹果派,而苹果本身不像苹果派那般甜郁,他本来说不上喜欢,但想必眼前的你已应证了他的想法。


「——我很喜欢。」




北信介




你家的猫比起自家主人,似乎更喜欢北信介。


月白柔软,末梢缀着灯草灰的髮丝抚过你的颧颊,他正偏过头,耐心地为你讲解题目,指节圈着笔杆在纸上书写,背嵴依然挺直,盘起的双腿上躺着妳家慵懒的灰绒短毛猫。


平时对你不理不睬,偶尔蹭到你身边一会儿又会轻易跳开的キタ,居然静静窝在家教老师身上,你委屈的心底冒出阵阵酸涩。


「——听懂了吗?」

「啊,嗯。」


你赶紧止住脑袋乱糟糟的想法,投身跳入学习的汪洋。


两个算式的时间,你的馀光又飘向几乎要碰上你右肩的男人。北信介怀裡的猫缓缓站起,前脚贴在他结实的股外侧肌上伸懒腰,在短裤没遮到的肌肤留下浅浅痕迹。


キタ似乎让北信介微微困惑,颇些不知道该怎麽办,他快速看了你一眼,眼底少有的无奈让你忍不住轻笑,这个从来没有展露出破绽的男人,居然有点可爱。


灰猫灵敏地跳回地板上,在信介稍微鬆口气,思索着怎麽处理猫毛时,又一跃攀上他的背,前爪黏着他的后领。


你忍不住偏过头看向他,只见那个完美的男人头上多了两个毛茸茸的猫耳朵,一双会说话的眼睛裡沉淀着无辜。


「キ、キタ!」你慌张地开口,给人家填麻烦了还是不太好。


「嗯?」

「喵。」


⋯⋯习惯只喊老师,完全忘了老师的名字,

是我家的猫啊。




国见英




「——抱歉,我迟到了。」


从来没听过国见英这般音量,你眨了眨眼睛,一时之间没反应过来「哦,没事。」


「排球馆的时钟坏了,一个不注意就超过时间了⋯⋯」他卸下后背包,随手理了一下因奔波而凌乱的头髮,他向来处在省电模式,这些都是平时没见过的他,你感到有些新奇。


「看来你很喜欢排球啊?」

「⋯⋯まあまあ。」他像是不知道该怎麽解释,转移视线后,默默坐到你对面。


「有喜欢的东西很好啊,青春很棒的。」

「角色反了吧。」


你没有回话,只是露出浅浅的梨涡,继续写着题目。国见明明不是多管閒事的人,他心底却泛着莫名的烦躁感。


「你没有吗?」

「嗯?」

「喜欢的东西。」

「嗯⋯⋯没有呢。」


他说不上来为什麽,只觉得你的笑容不復平时。


「那⋯⋯从读书开始喜欢?」


你忍不住轻笑,回头帮他把缠在髮丝间,你注意很久的落叶拿下,鼻尖若有似无地碰上他愣住而僵直的后颈,国见无法确定有没有碰上,那处的彷若燃烧的热度阻碍了其他感官。


「想到读书,我就想到我的家教老师。」你坐回原位,没有勇气去看他的表情。


「——那喜欢一下好像没有不行。」


国见今天从跑来妳家到现在,依然没有降温的迹象。




评论(5)

热度(21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